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张 明:父亲的退休生活

煤炭资讯网 2024/3/28 11:03:12    散文
  
  阳光轻轻透过窗帘的缝隙,照在父亲那坚定而英俊的面庞上。他静坐在沙发上,手中轻抚着那些时间留下痕迹的照片,眼神里透出一丝不舍,这些照片唤起了他对青春岁月的回忆。

  退休对他而言,既标志着一段旅程的落幕,也宣告着一种全新生活方式的启程。然而,退休并非彻底与社会脱节。他仍然关注新闻时事,时常分享自己的观点。他也会用丰富的经验为我和哥哥提供职业指导。

  令人心安的是,父亲现在有更多时间与我们相处。他帮母亲处理家务,一同外出购物。周末时,他会陪孙子上补习班。当然,他也有了更多的时间来陪新出生不到一个月的宝贝孙女。这份家庭的温馨与和谐,也成为他退休生活中最宝贵的部分。

  在这生活的新篇章中,岁月变得宁静,父亲找到了新的节拍和快乐。他用自己的方式向我们展示,在这个新的起点,他学会了放慢脚步,享受每一刻,珍惜与家人共度的时光。

  父亲的退休既是一段柔和的告别,也是新征程的启航。他的故事就像那些泛黄的照片,承载着过去,也揭开了未来。我们也将继续陪伴在他身边,一同前行。


作者: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公司 张明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