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潞安化工司马煤业通风部调度主任刘清忠——笃定专注 履职尽责

煤炭资讯网 2024/3/28 11:34:57    人物展示
  
  在我们身边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心无旁骛、专注于工作,对于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都精益求精。寒来暑往,冬去春来,时光改变了他们的容貌和心境,但没有磨灭他们对工作的热情。潞安化工司马煤业通风部调度主任刘清忠就是这样的人,他用责任与汗水标记奋斗脚步,用无悔付出浇灌美好未来。

  担任通风调度主任以来,刘清忠突出讲担当,锤炼出高度负责、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他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从不回避、从不畏缩。他严格执行干部跟班值班制度和“三走到、三必到、三查到”管理规定,坚持深入井下一线掌握实情、科学应对。对于工作,他总是高标准、严要求,对通风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存在的问题,总是身先士卒、亲自攻关。面对困境,他常常笑呵呵地和工友说:“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围绕通风工作,他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通风调度坚强有力的“中枢”作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自公司第二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召开后,作为职工代表的刘清忠充满了干劲。为了创造通风大安全管理格局,他利用安全例会,对员工进行安全思想、岗位作业标准化、通风系统等方面知识培训,提升员工安全素养。他督促落实井下通风变化管理问责制度,对于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行为,坚决进行汇报并处罚,使员工丢掉老好人的思想,主动入井查隐患,促进现场作业标准化、操作规范化。

  新的一年,刘清忠充满信心:“我将自觉融入公司高质量发展战略中去,脚踏实地,务实工作,为矿井通风工作贡献一己之力。”


本网通讯员:晋绍华 宋莎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