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雷鸣科化迅速扑救山火 诠释企业“硬核”担当

煤炭资讯网 2024/3/28 11:39:36    人物展示

  初春的清晨,阳光还未洒满大地,雷鸣科化值班民警马万臣已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巡察。突然,他发现炸药库围墙外南边山坡冒出浓烟,火势迅速蔓延。他果断向调度中心报告:“6时58分,炸药库外山坡发现火情,请求立即组织扑救!”

  调度中心闻讯而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一支由后勤专职消防员、库房值班人员等14名职工组成的灭火队火速集结,携带风力灭火机、铁扫帚等消防装备奔赴火场。经过40多分钟的艰苦奋战,山火最终被成功扑灭,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多亏了雷鸣科化公司的迅速响应和积极扑救,才及时消除了火灾隐患。”相山区消防支队赶到时火灾已经控制,森林防火民警对雷鸣科化公司的高效救援能力赞不绝口道:“你们不仅展现出强大的组织能力和救援能力,更彰显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为社会树立了典范。”

  雷鸣科化地处三面环山的地理环境,其生产存储的民用爆炸物品对防火工作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周围的茂密植被和众多墓地,增加了公司安全管理的难度。春季来临,清明将至,山上祭祀和游客数量不断增多。干燥的天气和频繁的大风,为火灾的发生创造了条件。为此,该公司要求必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清晨和周末的安全巡查,确保能够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

  近年来,该公司厂区外围因游客吸烟、祭祀等原因发生过6起较大的山火事件。公司凭借多年的防火经验,层层强化消防责任的落实,提前部署、主动出击,加大特殊时段和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和巡查频次。同时定期开展防山火装备的检查保养工作,确保消防装备和人员始终保持最佳状态,做到火情有警即出、出警必战、战之必胜,为公司安全生产筑起一道坚实的消防安全“防火墙”。


本网通讯员:常露晴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