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西中能煤田观《一山之隔》 弘扬模范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煤炭资讯网 2024/3/28 12:44:55    图片新闻
  
  【本网讯】为凝聚榜样力量,弘扬劳动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向先进典型学习,近日,陕西中能煤田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励志题材电影《一山之隔》。

  电影《一山之隔》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贵州省黔南州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为原型,讲述女主人公因爱立志,艰苦奋斗,团结带领村民们用简陋的工具,历经十三年跌宕起伏,凿通了一条出山之路、幸福之路的感人故事。影片讴歌了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携手脱贫奔小康的动人事迹,弘扬了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伟大民族精神,是一部生动鲜活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片、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宣传片。


  观影中,大家深深被影片主角时立香“有志尽吾志,可以无悔矣”的坚定意志力所感动,被她身上巾帼不让须眉的力量所打动,亲眼见证了她带领众人向挡住家乡幸福之路的大山宣战,于烈火中涅槃,最终挖穿“穷根”,走向光明未来的画面。深刻感受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正是有无数个像人物原型邓迎香式的现代“愚公”,扎根基层、奋斗奉献,国家才能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当代女愚公”为榜样,学习她面对困难挑战绝不退缩的勇气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顽强毅力,立足岗位职责,勇于奋斗,甘于奉献,用坚定不移的执着,诠释新征程“中能人”的责任与担当。


本网通讯员:杭静蓉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