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韩家湾煤炭公司洗煤厂:“安全生产我来讲”

煤炭资讯网 2024/3/28 20:12:23    通讯特写
  
  “作为一名岗位工,我们在作业过程中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风险预控能力,做到按章作业,拒绝‘三违’。”3月25日,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公司洗煤厂零点班前会上,职工马湕波在“安全生产我来讲”活动中激情地讲道。

  三月份以来,洗煤厂发起了“全员上台讲安全”活动。每位上讲台的职工,都结合自身实际,讲述自身工种安全理解、岗位危险源辨识、“三违”案例分析等,大力营造了“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把好安全关”良好氛围。

  作为此次“安全生产我来讲”主讲人,马湕波立足自己岗位实际,通过深入讲解和剖析皮带输送机伤人事故案例,用朴实的语言和最真挚的感情讲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职工,为班组工友再次敲响安全警钟。

  “以前,不管是学习事故案例还是安全培训教育,基本都是管理人员进行讲述,职工的参与度不高。”洗煤厂厂长张琳说,“我们通过开展‘职工上台讲安全’活动,让每一名职工讲自己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的经验体会,有效促进了全员安全意识的快速提升。”

  安全生产微讲堂让职工讲述自己身边的事,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说服力。形式自然活泼,人人讲、大家议,达到了安全教育入情、入理、入脑、入心的效果,对职工安全理念的强化和行为的规范起到了积极显著的效果。

  广大职工纷纷表示,全员上台讲安全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够快速对照问题解决和处理事故,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分享了经验,在日常的安全生产过程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能够大大减少不安全行为的发生。


本网通讯员:艾锋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