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高效办事 政务提速——山东邹城市千泉街道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侧记

煤炭资讯网 2024/3/28 20:15:47    通讯特写
 
  今年以来,山东邹城市千泉街道积极转变作风,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胆作为,勇于创新,积极带头在街道高效办成一件事,政务服务再提速,尽力为辖区商户和群众持续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从而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个窗口就能全部办理完毕,现在到街道为民服务大厅办事,真的太方便快捷了,不到一个小时就拿了两证呢!”在该街道为民服务窗口,邹城市义乌商贸城经商的顾先生高兴的向周围商户说。他在连连感谢街道的同时,一再称赞千泉街道便民服务大厅的办事速度。

  该街道为帮助商户和群众快捷办理业务,始终以“服务理念求新、服务内涵求深、服务业务求精、服务态度求好、服务形象求优”为宗旨,持续深化“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服务理念,把做优窗口工作、提升窗口服务形象作为带动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的主要内容,做到了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在街道率先加强了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和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服务能力,带头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大大缩短了群众办理业务时限,使办事效率明显提升。并通过深化党建和业务融合,整合办理资源,在街道扎实开展“三亮三比一争当”、“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等活动,邀请街道主要领导现场体验办事流程,现场解决群众诉求,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到大厅开展监督活动,缩短群众等待和办事时间,进一步实现了公共资源利用最大化。

  “我们要以提供准确高效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确保商户和群众在街道窗口享受到优质、高效、满意的服务”。街道分管负责人对记者说。


  该街道为更好地提高服务质量,积极推动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转变创新,他们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完善窗口配置,设立综合受理窗口,在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设置了“市场准入一件事”窗口,将营业执照审批业务和食品经营许可业务整合到一起,做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次性收取所需全部资料,实现“一窗一次出两证”功能,让广大的个体工商户们能够在最快、最短时间内完成营业需要。同时,街道在等候休息区配备了便民工具盒、饮水机和一次性纸杯、老花镜、急救箱等服务设施,并开通了商户办证“绿色通道”、网上预约、业务进度查询、领证短信通知、微信支付宝移动支付缴费等业务,精准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米”。

  在同样感受到街道办事方便快捷服务的水果店李先生说:“网上办事,不需要在窗口排队等待。我来大厅时,有两个商户正在窗口办理业务,服务大厅的帮办员闵飞飞,及时引导我在自助一体机上很快就办完了申报流程,再到窗口只需要拍照拿证,大大节省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真是太好、太方便了!”

  据了解,该街道坚持提质增效优化服务,努力实现“服务效率高、整体效能强、社会反映好”的最大目标,采取实名网上预约、微信预约和现场取号相结合的方式,科学合理满足群众办理需求,切实为辖区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取得了一定成效。截止到目前,千泉街道已开展党政领导走流程6次,现场解决群众诉求5件,政务服务体验员活动10余次,评选党员服务先锋6名,从而使政务服务更加高效便捷,营商环境更加亲情友好,办事群众更加舒心放心。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和客户,我们在手续上能精简的精简,在业务办理方面能快则快,客户来办理业务时有专人负责,尤其是外地商户,他们大多对办理流程不熟悉,工作人员会专人全程帮办,并开辟了专门的绿色通道,用优质高效的服务,让对方感受到政府一流的营商环境”。街道负责人说。


  下一步,该街道将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提升素质能力,在优化审批阶段、调整审批时序、坚持统一受理、简化申报材料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工作能力和办事水平,在街道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方面迈出更大的步子,让群众满意、让领导放心。


本网记者:万祖军 通讯员:杨军 杨晨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