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吹风鼓干劲 推动大跨越 ——大屯公司2024年上半年形势任务巡回宣讲会侧记

煤炭资讯网 2024/3/28 20:19:24    通讯特写

  这是行动的号角,拨云见日,吹开阴霾,赶走困惑,让人知形势、明优劣,激发潜能,砥砺前行;

  这是催征的锣鼓,磅礴震撼,提振信心,增添豪情,让人有目标、有奔头,加油奋斗,彰显价值。

  日前,由公司党建工作部(党委宣传部)组织的2024年上半年形势任务巡回宣讲活动,在徐庄煤矿中心会议室举行,该矿120余名干部职工聆听了宣讲。

  这是一场吹风会

  宣讲人员围绕2024,形势怎么看,任务怎么办,我们怎么干;聚焦“改革转型提升年”,推进高质量发展;强化市场化意识,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全员共克时艰,奋力实现“开门红”等主题开展巡回宣讲。

  形势怎么看,任务怎么办,我们怎么干?!有风险、有挑战,也有机遇与优势,加快实施“12345”发展战略,实现“3588”年度目标,唯有奋斗……

  本部煤矿资源减少、问题突出和生产组织困难;经营盈利点单一;改革任务任重道远,前路阻碍重重……

  900多万吨的煤炭产量,越来越难以满足1.5万多名职工和6万职工家属对美好生活的殷切期盼……

  唯有改革才能生存,唯有转型才能发展,唯有破解深层次矛盾问题,才能实现百年大屯基业长青……

  四位宣讲员肯定过去成绩,又谈及存在不足;即分析当前困难,又明晰自身优势;论述风险挑战,又指明努力方向。宣讲似一场战前的吹风动员,吹开干群心里阴霾,赶走心中困惑,提振了信心,擂响了催征的战鼓。

  “讲清当前形势与任务,明确工作目标与方向,统筹落实举措与保障,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组织宣讲会的负责人说出活动目的。

  “内心再添新动能,激情再次燃烧,奋力推动公司改革转型提升,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努力贡献个人力量!”这是所有人聆听后产生的共鸣。

  这是一场鼓劲会

  目标明确,重任在肩;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也是大屯公司改革转型提升年,解决影响公司生存发展问题,需要大家每个人共同为之奋斗。

  丰富并加快实施“12345”发展战略,以“改革转型提升年”为主线,推动产业链延伸,实现“3588”年度目标。

  大屯,是你我的大屯,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共同家园,我们要与公司同频共振,施展才干,实现自我价值。

  指方向,明目标;添动力,论感悟。巡回演讲朴实无华的话语,真实可信的道理,让人充满了新生力量,鼓动了前进风帆,精打细算过好“紧日子”,齐心协力鼓起“钱袋子”,携手并肩奔向“好日子”的美好愿望在心中激情涌动。

  采煤二队党支部书记郭俊廷说:“通过聆听宣讲会,对下一步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我们采煤二队将在稳产的基础上,采取针对性措施,不断强化煤质管理,坚持正规循环作业,加强过程管控,克服地质条件复杂、单面生产、人员紧张等不利因素,努力为徐庄煤矿创效增收。”机电科党支部书记李文书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机电科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一切成本皆可控’的成本理念,在技术创新、节支降耗、修旧利废等方面想办法,降低材料成本,提高矿井经济效益。”

  这是一场推动会

  “我们要充分认识到企业当前经营发展的形势,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小家来用心经营;要牢固树立市场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提升企业竞争力;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勤俭节约的思想状态和工作习惯,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积极贡献……”

  连日来,根据公司形势任务巡回宣讲活动要求,由矿组织的宣讲人员分赴机电科、掘进二队等基层单位开展了不同主题的宣讲活动。这是对形势任务的再传达、再贯彻、再深化,这是对目标任务的再强化、再落实、再推动,这是对全矿干群的精神提振、身心鼓劲和底气增添。

  就学习贯彻宣讲会精神,该矿领导要求全矿干群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争先意识,切实将宣讲精神与安全生产有效结合,以实际行动干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进公司改革转型发展等工作,再作贡献、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通过多形式、多层次的宣讲,使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职工们表示一定加强自身学习丰富知识储备,刻苦钻研练就技术本领,奉献智慧岗位建功立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十足的工作动力和良好敬业精神,努力做好安全生产、降本增效、班组建设等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本网记者:魏明东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