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集团华荣能源小宝鼎煤矿开展地面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救援演练

煤炭资讯网 2024/3/28 20:22:39    安全专题

  【本网讯】3月28日,川煤集团华荣能源小宝鼎煤矿在该矿职工食堂前广场,开展了2024年度地面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救援演练。


  该矿开展此次地面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救援演练的目的是,为了切实提高火灾事故发生时各基层单位和人员的应急救援能力,以及应对火灾时能够正确的使用各类消防器材,加强救援队伍和义务消防人员对初起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掌握灭火救援技能,并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发挥安全保障机制的作用,快速、高效、有序的实施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人员伤亡和减少财产损失。


  该矿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坚持应急演练原则,切实做到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反应迅速,措施果断,部门配合,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在开展地面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救援演练中,该矿假定3月28日上午9:00,该矿职工食堂附近,某居民住房发生火情。


  武装保卫队值班人员接到群众报告后,立即向该矿调度信息中心和该矿安全负责人进行汇报火情,并组织相关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处置。前往到现场工作人员利用灭火器对初起火灾进行灭火,武装保卫队工作人员在职工食堂附近消防栓旁,连接4盘消防水袋,对模拟火场进行灭火。各基层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和重点要害岗位人员严格按照《小宝鼎煤矿2024年度地面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救援演练方案》规定进行。9点45分,该矿应急救援现场总指挥宣布演习结束,应急救援队伍已撤离现场。


  该矿开展此次地面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救援演练,达到了演练目的,进一步增强该矿应对和防范突发地面消防(森林草原防灭火)事故风险和事故灾难的处置能力。


  大宝顶街道小宝鼎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与了此次地面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救援演练。



本网通讯员:张文峰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