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潞安煤基精细化学品公司开展宿舍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24/3/28 20:29:52    安全专题
  
  【本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集团公司关于近期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使广大住宿职工更深入地了解逃生知识,进一步加强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在遇到火灾等突发事件时能从容应付,做到有组织、有秩序进行疏散逃生,潞安煤基精细化学品公司近日在职工宿舍楼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当日午休人员全部参与了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是模拟在午休后长白班员工即将陆续到达各自工作岗位、夜班员工处在熟睡状态中,一名宿管员正在打扫卫生时发现宿舍楼四楼库房位置出现浓烟,随时有引燃楼道的危险时立即汇报至公司楼管员,楼管在接到汇报后紧急报告至宿舍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总指挥长,在指挥长的有力组织下迅速启动了宿舍楼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应急预案。

  此次应急疏散逃生由指挥组副组长担任四楼着火现场指挥。各演练工作组接到指令后迅速就位。在警报响起后各楼层安全网格员迅速敲响各自所管楼层的每间房门,引导熟睡中的职工迅速撤离。

  此次逃生演练活动受到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活动中各演练组人员各就各位,各司其职,午休人员在楼管员、宿管员、协同网格员的合力协作及引导下,能弯着腰,捂着鼻,护着头迅速有序地撤离,灭火过程也快速整个过程组织严密、紧张有序,逃生演练仅用了15分钟,整个过程没有出现拥挤摔倒现象。经过详细清点人数,疏散中无一人遗留在宿舍,也无一人出现伤情,均安全快速到达疏散区。

  此次演练有效地检验了公司宿舍楼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同时也锻炼了各演练工作小组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变能力。


本网通讯员:李华静、赵娟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