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燃料公司大新“四弦齐拨”奏响安全“最强音”

煤炭资讯网 2024/3/28 20:38:37    经验交流

  【本网讯】今年以来,山西燃料公司(太原办事处)大新调度部全面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及专项治理整改,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奏响安全生产最强音。

  拨响“教育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该部严格按照办事处的要求制定并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培训活动,组织职工观看火灾、交通等警示教育片,参加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安全知识培训,让职工具备相应的安全学识、逃生及救援的技术和能力,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拨响“宣传弦”,营造安全生产氛围。该部从思想教育上精准发力,通过开展各种安全知识学习、安全知识问答等活动方式,积极向广大员工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应急知识。同时,创新安全宣教方式,以“心常态”适应安全管理“新常态”,通过大力宣传安全生产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旗帜鲜明反对各类违章行为,让员工动心想安全,用心思安全,进而形成人人守安全、处处保安全、事事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拨响“排查弦”,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该部积极构建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以办事处专项安全检查、月度例行安全检查、节前安全大检查为契机,对各类安全隐患“重拳出击”。同时,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台账,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实施动态管理和销号管理,切实摸清隐患整改情况,形成闭合管控,提升安全管理能力。

  拨响“演练弦”,强化安全风险防范。为进一步提升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该部按照计划组织开展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从险情发生、预案启动、组织疏散、现场施救、伤员救治等全过程的实际操作,增强了大家的应急处置能力。

  该部始终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坚持“严抓实管”主基调不动摇,通过持续完善日常教育、全面把控、监督检查、预警防范、整改治理环环紧扣的安全管理体系,推动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本网通讯员:刘宝林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