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焦煤汾西矿业两渡煤业党建 融入 助力发展

煤炭资讯网 2024/3/28 20:45:23    经验交流

  【本网讯】山西焦煤汾西矿业两渡煤业党委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围绕“党建”“融入”两条主线,平行推进,同向发力,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把党的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机构当中,有力保障企业安全高质量发展。

  固“基点”打造坚强政治核心

  两渡煤业充分发挥国企党委在公司治理中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凝聚班子整体合力、党委班子成员做形势任务报告研究发展路径、双重民主生活会强化调研督导、落实“一岗双责”确保政令畅通等形式,在思想上始终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两级集团公司保持高度一致。通过“三重一大”党委前置研究把握正确方向、党政联席会和经理层办公会统筹各项工作、职代会、党委会汇集各方意见、班子成员A、B角与领导干部带班入井强化现场监管等途径,牢牢把握企业安全生产主动脉,打造坚强的政治核心。

  找“汇点”融入企业发展全过程

  两渡煤业以“安全、环保、稳定”为主基调,在实践中体现组织优势。发挥集体智慧,自行编写完善《两渡煤业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两渡煤业公司岗位流程标准化体系》等制度,为企业安全生产发展保驾护航。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大力推进矸石山治理、矿井水处理、废水余热利用、矿区美化绿化等环保工程,受到上级媒体的高度关注和连续报道,以实绩体现国企对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的担当。以“契约化”管理和“两个清单”考核为抓手,明确基层党组织及每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逐级压实责任,落实各项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动力支持。

  抓“落点”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两渡煤业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到企业工作的各个层面。打造“杨华工作室”“机修厂革新小组”等创新创效示范点,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企业建设。利用集调度、通讯、监控、集控等诸多功能为一体的“调度集控中心”,在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矿山建设中先试先行。“党员先锋岗”“群监网”“青监岗”构建多层次安全生产管理格局,“点、线、面”形成合力服务安全生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锋尚联盟”多途径、多形式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将“落点”体现在企业改革发展、生产生活的各个层面,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本网通讯员:胡青和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