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张家峁矿业选煤工区:“点线面”协同推进,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煤炭资讯网 2024/3/28 20:47:51    经验交流
  
  【本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廉洁自律的决策部署,陕煤集团张家峁矿业公司选煤工区党支部采取“点线面”协同推进的工作策略,确保廉洁教育工作的常态化、系统化和全面覆盖,为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提升廉洁自律意识。


  精准聚焦“点”,明确廉洁教育内容

  该支部紧密围绕公司纪检廉洁自律要求,明确廉洁教育的核心内容和目标。通过精心设计的廉洁学习、反腐专题讲座和深入剖析的反腐倡廉警示案例,使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自觉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同时,该支部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宣传推广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激发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系统布局“线”,规范廉洁教育流程

  为确保廉洁教育的有序开展和取得实效,该支部坚持问题导向,系统布局廉洁教育的实施路径和流程。从事前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到事中实施精准有效的学习活动,以及事后定期评估学习效果,该支部每一步都严格按照规定和要求进行。该支部加强党员干部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廉洁教育的系统性和连贯性。通过这一系列的举措,推动廉洁教育成为党员干部日常工作和生活的有机组成部分。

  全面覆盖“面”,营造浓厚廉洁氛围

  该支部坚持将廉洁教育融入党员教育和工区文化建设的各个方面,努力形成全工区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通过微信宣传、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持续“三进”的实地教育等形式,将廉洁理念深入人心,让廉洁成为全工区的共同追求。同时,该支部注重发挥班组、家庭、工区等各方力量,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廉洁教育体系。通过这一系列的举措,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让廉洁成为全社会的共同价值观和行为准则。

  通过“点线面”协同推进的工作策略,该支部推动廉洁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在今后的工作中,该支部将继续深化廉洁教育工作,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本网通讯员:张文华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