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地热物探┃助力雄安“绿色之城”建设

煤炭资讯网 2024/3/28 21:45:56    矿建勘探
     【本网讯】3月22日,中煤水文物测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安居工程配套供热(冷)工程中深层地热二期工程地面物探野外数据采集工作。


      该项目历时7天,累计完成74个物理点。为保证施工质量,该队采用加拿大凤凰V8多功能电法仪和中科院DRU电法仪等先进设备。团队实行“分工负责、分组作战”的施工模式,班组间错位施工、交叉进行、相互配合,共同探讨施工技术难题,增强技术创新动力。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三光荣、四特别”的地质精神,践行“探无止境、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认真执行地质“三边”工作,对项目不断提出优化和改进措施,以结果为导向,以过程为驱动,对项目管理制度化、风险透明化、职责明确化,以绿色勘探强化质量管控。


      2024年是中煤水文局集团(中煤地热集团有限公司)落户雄安的第一年,是雄安新区实现“聚要素”、决胜“上台阶”的重要一年,该队主动对接雄安新区市场,全面助力雄安“绿色之城”建设。


      该项目是中煤水文局集团(中煤地热集团有限公司)落户雄安后首次采用物探方法对中深层地热能资源进行论证和评价的地热项目,为地热井的布置及开采提供依据。同时也是水文物测队进入雄安市场的第一个项目。该队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发挥“地热物探科技”先锋队作用,积极探索物探勘查技术在地热领域的应用,将自身发展融入于中煤地热集团飞速发展中,以专业特色支撑地热产业做大做强。全力打造“地热物探科技”新品牌,为水文局地热能产业跨越式发展提供技术和服务保障,助力水文地质局创建世界一流领军示范企业,为雄安新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之城作出新贡献。


本网通讯员:李 维 朱 波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