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北局执法一处:三部门联合,加强辖区煤矿用电安全专项检查

煤炭资讯网 2024/3/29 8:34:38    安监动态
  为防范化解辖区煤矿供电安全风险,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监察执法一处联合邯郸市应急管理局、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邯峰公司等单位成立联合检查组,对邯郸市辖区的15处生产建设煤矿开展了供电系统安全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提前分析研判了汛期煤矿供电线路安全风险,对煤矿所属变电站及向煤矿直接供电的变(配)电站共计39处供电站(点)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站内电力设备运行、高压设备三段式保护设、应急消防设施、防雷设施安设、劳保防护用具的配备使用情况,日常巡检、特种作业操作执行情况,供电线路走向和周边道路树木等环境影响,并对去年检查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

  检查组强调,要进一步压实煤矿企业主体责任,推动煤矿常态化进行供电线路巡查,吸取近年来大规模停电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主动发现并消除隐患;要进一步推动老旧供电设备淘旧换新,制定老旧供电设备更新换代计划;要厘清煤矿与供电公司的管理界,对煤矿主变、负荷容量进一步核算,消除供电管理盲区、设备全负荷运转现象。此外,联合检查组对近年来发生大规模停电的辛安、云驾岭等煤矿进一步分析研判,提供了解决大规模停电的解决方案。

  作者:陈凤胜


来源:河北局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