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西局对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开展监督检查

煤炭资讯网 2024/3/29 8:44:23    安监动态
  2024年3月27-28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二级巡视员皇甫俊亭带领监察执法二处对横山区人民政府煤矿安全监管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检查组听取了政府近期煤矿安全监管工作汇报,通报了煤矿安全监管工作和煤矿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座谈交流。

  检查组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两个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二是要以两办《意见》《硬措施》《煤矿安全条例》为抓手,制定切实可行的贯彻、落实措施,提高煤矿安全监管能力。三是要强力推进三年治本攻坚行动,要对标对表,列出责任问题清单、细化工作部署,下大功夫解决资源枯竭矿井、僵尸矿井分类处置等老大难问题。四是要继续严把复工复产关,以更严的标准做好后续矿井复工验收工作。五是要大力提升煤矿安全基础建设水平,通过建立示范矿井,整体推动辖区煤矿信息化、智能化、标准化建设。六是要充分发挥好横山区智慧煤监管理平台作用,及时处置辖区煤矿超限报警、断线等异常信息。

  横山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工贸局、应急局、公安局、资源局、电力部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陕西局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