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江西探索开展未利用矿产资源储备

煤炭资讯网 2024/3/29 9:39:38    矿业新闻
        近日,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印发《江西省未利用矿产资源储备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探索开展未利用矿产资源储备工作,进一步提升矿产资源资产管理水平,增强矿产资源要素保障能力。
  《方案》所指未利用矿产资源是在江西省行政区范围内未设置矿业权的矿产资源,包括有上表储量且未利用区块、财政出资勘查区块、建设工程项目用地压覆的矿产资源区块及灭失、注销的矿业权等。
  根据《方案》,江西将全面摸清未利用矿产资源的数量、质量、结构和空间分布等基础数据及变化情况,实施矿产资源基础数据信息化管理与共享,设置未利用矿产资源储备项目数据模块并做好动态管理,建立矿产资源供应安全预测预警体系,守住矿产资源安全底线。在此基础上,优选出具有储备潜力和必要性的矿产资源项目,统一纳入省级矿产资源储备项目库管理。对条件成熟的部分入库项目拟定年度赋能计划,采取空间规划、用地指标、矿产品高值化利用等赋能方式,形成“资产包”。同时,探索“资产包”组合供应模式,充分挖掘并发挥未利用矿产资源价值。(中国自然资源报)

来源:中国矿业网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