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贵州加强城市地质安全风险防控

煤炭资讯网 2024/3/29 9:41:08    矿业新闻
     近日,贵州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四部门联合印发《贵州省关于加强城市地质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提出从六方面加强城市地质安全风险防控。
  一是加快城市地质调查,摸清地质安全风险底数。加快市(州)政府所在城市地质基础调查,开展城市地下公共空间摸底调查,查明基础地质条件和地质结构,完成城市地质安全风险区划,形成城市地质安全风险管控“一张图”。
  二是整合城市地质安全数据,建立城市地质大数据共享平台。系统整理已有城市地质安全资料,归集各城市地质调查成果资料、地质钻孔、三维地质模型、地质环境监测等数据,进行标准化、数字化处理,构建城市地质大数据共享服务体系。
  三是加强规划源头预防,规避地质安全风险。结合城市地质安全风险管控“一张图”成果,合理布局各类建设用地,严禁将化工企业、园区等项目建设在地震断层、地质破碎带、岩溶管道发育区。
  四是构建风险监测预警管控平台,提升监测网覆盖程度和控制精度。建立多源数据监测预警管控平台,实现数据信息动态更新、共建共享、实时监控,并加强与关联平台、系统的对接,加强地下水和地热资源开发的动态监测,将监测结果接入监测预警管控平台。
  五是开展城市道路塌陷及地下病害体整治,提升应急救援协同能力。开展市政道路塌陷预警和道路地下病害体整治,特别是地下管道破损渗漏整治,提升预警能力。
  六是加强对城市地热、地下水等资源勘查开发活动的地质安全风险管控,避免地面塌陷、水土突涌等灾害发生。(中国自然资源报)

来源:中国矿业网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