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梁艳红:变“废料”为“真金”

煤炭资讯网 2024/3/29 11:24:46    小说、故事、杂文

  河南能源义煤公司新义矿业废料场里,几名职工在废料堆上忙碌着,一件件物料被他们拣起,堆放在旁边的空地上。这是机电二队职工正在挑拣、回收废旧物资的一幕。

  “购买一根新锚杆需要四十几块钱,维修下来就可以省下不少钱呢。”

  他们一边忙碌,一边讨论着“效益帐”,现场一幅热火朝天的场面。

  “可别小看这个废料堆,在我们眼里可是‘金山银山’呢。”机电二队职工杜斌海念叨着说。

  “是啊,能为公司省一点是一点,也算是我们对公司成本管理做的一点小贡献。”机电二队职工王延冰说道。

  “不光是锚杆,像旧皮带、托辊、风水管等废旧物资,也是通过类似的方式重新利用。”机电二队职工张小曾说。

  “我们公司的节约理念就是要‘吃干榨净’。”现场捡废料的职工不停讨论着。

  “面对当前形势及安全、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的要求,严控成本成为提升发展水平的重要保障。因此,我们在强化职工成本意识、节约意识的同时,不断加大节支降耗、降本增效工作力度。”机电二队党支部书记张文涛说道。

  今年以来,该公司严格按照“能修理的不加工、能加工的不领新”的原则,强化回收、加工、修复环节管控,通过“点滴行动”、“捡宝行动”,持续加大废旧物资挑拣复用力度,最大限度挖掘物资循环利用创效潜能,做到不让一颗能复用的螺丝变成废品。

  评论:精打细算降成本,开源节流增效益,以最大限度降低经营成本,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积极采取内外兼修的方法,打通“降本脉”、念好“效益经”,让降本增效蔚然成风。


作者:河南能源义煤公司新义矿业 梁艳红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