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淮北双龙公司:心理团建活动为安全注入“心”动能

煤炭资讯网 2024/3/29 20:20:53    通讯特写

  
  “今天的游戏玩得很开心,但更多的是收获!此次心理团建活动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协作意识,让我们感受到了信任、沟通、团结的重要性,增强了责任意识和团队归属感……”淮北双龙公司采煤区职工张磊在心理团建活动结束后感触很深。心理团建活动进一步缓解了干部职工的工作压力,激发了大家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为公司安全生产和谐稳定注入了“心”动能。


  为及时消除职工焦虑、不安、恐慌等不良情绪,让其健康生活,安全工作,双龙公司从“心”开始,持续构筑职工心理关爱服务防线,组织心理咨询员定期开展心理团建活动,通过为“心”赋能,全力呵护职工心理健康,营造积极向上健康的工作氛围,确保公司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在公司工业广场,心理咨询员现场为采煤区干部职工讲解了很实用的情绪调适和心理健康知识,并就职工常见心理困扰问题进行了解答,让职工们心里轻松、精神放松。


  心理团建游戏“合力建塔”激发了采煤区干部职工的浓厚兴趣与热情。在挑战面前,大家相互配合、团结协作、鼓劲加油、凝聚力量,通过彼此之间的默契和信任,齐心协力顺利完成每一次挑战,展示了双龙人锐意进取、拼搏向上的精神。每次挑战结束时,干部职工们都会总结分享着挑战过程中的感受和体会,深切感受到团队信任、有效沟通、协同配合的重要性,同事间的情谊进一步加深,营造了融洽温馨的氛围,大大激发了大家“以企为家”的归属感。职工们踊跃参加,在游戏中享受着快乐、释放着压力,说着、笑着,身心愉悦,烦恼放飞。


  “定期开展心理团建活动就是通过心灵上的沟通和精神上的释放,给予职工更多心理关爱和帮助,让职工将心理团建活动中收获的启示转化为工作动力,时刻牢记自己是企业的一员,强化担当和责任,勇于面对困难、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以更饱满的精神和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凝聚起促生产、保安全的强大力量,为公司安全生产作出积极贡献……”公司工会主管郑海珍说道。


本网通讯员:张双侠 郑海珍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