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燕子山矿:三管齐下认真书写“发展答卷”

煤炭资讯网 2024/3/29 20:49:02    经验交流

  【本网讯】进入一季度以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燕子山矿党委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围绕“创新、绿色、卓越、高效”的理念,落实落细落深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管理制度,“抓思想、抓落实、抓追责”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加强重大灾害治理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风险,呈现安全稳步发展的新局面。

  深化思想建设,治“松”提正气。该矿党委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防灾治灾理论学习,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进取意识,定期组织召开座谈会、反思会和风险管控通报会等,在思想和行动上做到令行禁止。认真落实每天安全会通报全矿风险管控及不文明生产行为,及时跟踪整改各类风险隐患,限制整改时间。利用广场大屏、出入井口大屏循环播放不文明生产图片视频等,进一步明晰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和专线干部责任监管。专线领导坚持问题导向与系统治理,以解决矿井安全发展突出问题为目标,重点围绕安全基础管理,进班前、跟入井、靠现场,切实消除安全监管盲区,实现全年杜绝各类事故的整治目标。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任记在心头、扛在肩上、抓在手中。

  增强责任落实,治“庸”提能力。该矿党委从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和技术能力水平入手,全面加强干部职工安全知识能力的培养,同时,结合领导班子学习、个人学习和组织学习,区队苦练内功,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做好本职工作,有针对性地抓好培训学习,激发工作潜力,提高工作效率,全神贯注地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抓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落实。通过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的要求,以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措施,加强月份和季度业绩考核作为治“庸”的突破口,努力做到“庸”者下、“能”者上的良好局面,全面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严抓责任追究,治“懒”提效率。该矿党委严格按照“有责必问、有错必”的原则,坚决根除“干好干坏一个样,今天干明天干都行”的懒惰意识,坚决杜绝办事拖沓、萎靡不振、工作懈怠的消极行为,强化隐患闭环管控和责任追究,对责任不明确、工作不落实、履职不到位的科室和个人,进行警示和问责。对工作失职、失察的干部,从重从严考核问责,以抓考核、抓问责,实现抓落实。完善生产安全奖惩、安全绩效考评机制,严惩由于工作不到位、制度执行不到位、履职不到位造成安全事故或经济损失的科室和个人。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管理办法,把服务基层、服务发展、服务职工作为基本要求,把深入一线、深入现场、深入职工作为一项基本功。积极倡导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克服惰性心理,端正思想作风,提高责任心,增强使命感,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努力为企业安全高效发展作出新贡献。


本网通讯员:吕存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