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焦煤霍州煤电李雅庄煤矿:“小滤棉”守护“大健康”

煤炭资讯网 2024/3/29 21:07:04    通讯特写
  
  “之前用的滤棉,脏了、湿了也舍不得扔了,现在我们每班都有新的棉,能够呼吸上干净的空气,干活也更有力气了。”李雅庄煤矿开拓二队职工李亚伟乐呵呵地说。

  山西焦煤霍州煤电李雅庄煤矿始终把保障职工的生命健康与安全当作头等大事,扎实推动山西焦煤大健康管理体系建设落地见效,人力资源中心职防办牵头,带领各部门深入基层一线队组开展问卷调研,现场征集职工对劳动保护、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调研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一线队组职工的滤棉存在脏、积尘多、破损等现象,部分工人对滤棉有清洗后在使用的现象,造成滤棉失效。

  为此,矿党政用真情实举体贴关爱职工,为一线职工每班配备滤棉1片,切实解决了一线职工防尘口罩滤棉不够用的实际问题,保证了职工生产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真正把实事办到职工心坎里。

  “矿上给我们发的滤棉,采用了高效载体活性炭药剂,吸附容量高,能够有效吸附粉尘,有毒有害物质,防护效果很好,再也不用担心在井下工作的时候,滤棉破损,堵塞面罩。”提起滤棉,开拓一队职工朱震魁高兴地说道。

  小小的滤棉包裹着暖暖的“民生温度”,提升了职业病防治水平,折射出企业对职工的浓浓关怀,真正体现了山西焦煤“以奋斗者为本”的核心价值理念,有力提升职工职业健康意识,把职业卫生健康工作当作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本网通讯员:王婷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