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宁煤任家庄煤矿开展“奉献热血力量 点燃生命之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24/3/3 12:21:47    人物展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2024年是共青团建团102周年,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任家庄煤矿团委于3月1日上午10点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学雷锋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弘扬新时代正能量。

  尽管是春寒料峭,但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住大家的献血热情。在献血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一早到达献血地点,为前来咨询、献血的人们发放宣传手册,讲解相关注意事项以及献血的益处,普及献血的流程,从科学的角度让更多的人了解无偿献血,从而参与献血的队伍中来。参与献血的干部员工在青年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扫码登记、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积极配合做好献血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经过体检、验血合格后,依次登上献血车,捋起袖子捐献热血,随着一个个密封的血袋被储满,志愿工作圆满结束。

  “虽然自己是第一次献血,有一点点紧张,但内心更多的是激动之情,而且想到如果我献的血刚好能帮助到有需要的患者,就更觉得义无反顾了。”矿党群工作部在登记时说道。

  “我已经献过10次血了,但是在雷锋日到来之际,能够参与这次公益活动非常有意义和价值,以捐献热血的方式传递社会正能量真的很开心。”多次献血的机电队副队长刘文强在献血后说道。

  截至下午四点,本次活动成功献血62人,无偿献血24300毫升。

  一直以来,任家庄矿团委都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践行公益事业,多次组织员工参与无偿献血,本次活动也是该矿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庆祝建团102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展现了党员团员和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彰显了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本网通讯员:贠德华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