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柠条塔矿业公司掘进一工区:拧紧发条上紧弦 跑出掘进加速度

煤炭资讯网 2024/3/6 10:38:26    局矿快报
 
  【本网讯】近日,在柠条塔矿业公司掘进一工区生产现场,拉自移机尾的、走材料架的、安装管路的、安装中部架的放眼望去,人头攒动、热火朝天,开足马力忙生产,处处涌动着干事创业、决战“开门红”的热潮。

  开局起步,排除隐患是前提。思想隐患是最大的隐患,复工复产后,该工区始终把安全教育放在首位,结合近期以及岁末年初常见的因人员思想麻痹、松松垮垮造成的事故案例,以案促教,教导职工牢固树立“安全是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效益、最大的幸福”的安全理念,消除职工思想上的隐患,使每名职工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快速投入到安全生产中。

  “掘锚机的截割头、4台钻臂的运转情况完好。”检修工孙华利向工区值班室汇报了检查情况。按照该工区的要求,开工前,该工区安排检修班全面排查了安全避险六大系统、机械转动部位、电气设备完好情况,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开局起步,严格制度是保障。该工区组织职工反复学习了公司安全工作报告、安全一号文、“三违”鉴定标准等安全管理制度,并结合自身实际,修订了内部安全管理奖罚办法,通过制度约束,筑牢安全底线。

  皮带喊话器旁电工刘建雄正拿着记录本、聚精会神的检测喊话器完好情况,确保皮带能够正常运转,用他的话说,不能因为他的失职影响生产。

  据悉该工区为了减少电气设备出现不完好现象,修订了电气设备管理办法,要求管理干部每月至少查出2条电气设备不完好隐患,不断提升电气设备完好率。

  开局起步,标准作业是根本。该工区把标准化提升作为今年工作的首要任务,为此,他们创新开展了“巷道成型、支护质量、精细化管理”三个方面的劳动竞赛活动,每月对综合排名第一的班组进行绩效奖励,鼓励大家不仅要实现量的突破,更要实现质的突破,用标准化的提升带动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

  “今年我一定超前完成风筒、管路、皮带等设备设施的精细化管理,确保动态达标。”保养钢丝绳的田飞郑重其事的保证。

  春节没有回家的刘振锋在掘锚机上埋头苦干,在矿山工作了6年,也在岗位上度过了6个春节,他为人朴实,生活中话不多,但干起工作却有着一股较真劲儿。这些年来,他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创新完成检修及生产任务,该工区创下单月1620米最高纪录就有他的一份功劳。


本网通讯员:钟捷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