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崔敬媛 王 萌:舍小家 为大家 坚守岗位作贡献(企业文化小故事)

煤炭资讯网 2024/3/6 11:13:26    小说、故事、杂文
  
  春节期间,河南能源义煤公司石壕煤矿洗煤厂的员工们面临繁重的生产任务。尽管每个人都想回家与家人团聚,但他们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为了完成生产任务,他们毅然决定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大年初二的早晨,该厂负责人带着慰问品来到车间,向职工们表示了节日的问候。领导感慨地说:“我知道你们都想家,但你们选择了留下,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敬佩。”

  胶带输送机司机赵宗光是一个老员工了,他接过领导的话,说:“大家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在厂里我们也是一个大家庭。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

  年轻的机修工王新亮也笑着说:“是啊,虽然我们不能与家人一起过春节,但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也可以感受到温暖和快乐。我相信在领导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够完成生产任务。”

  领导听到这些话,深受感动,他坚定地说:“有你们这样的员工,石壕洗煤厂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点评:在领导的鼓舞下,员工们更加坚定了信念。他们知道,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在石壕洗煤厂这个大家庭里,他们同样可以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作者:河南能源义煤公司石壕煤矿 崔敬媛 王萌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