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煤矿智能化场景不断“上新” 加速产业技术更新换代

筠连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到鲁班山北矿调研采访

煤炭资讯网 2024/3/7 13:29:32    写作

  【本网讯】3月6日,筠连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来到鲁班山北矿调研采访。记者在矿党委书记胡登杰及党工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先后深入矿井调度室、井口、发电所和风井等地,对矿井安全生产经营状况等工作进行了调研采访。


  工作人员介绍,鲁班山北矿是在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快四川能源建设步伐、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和跨越式发展战略目标的历史背景下开工建设的,是四川省政府确立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是列入国家十三个煤炭大基地规划之内的筠连矿区开发建设的第一大中型矿井。

  智能化建设给安全生产作业带来极大的便利。在监控巡查室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在操作台前点点鼠标、对着话筒讲讲话就能远程联系井下各个作业点的工作人员,实现远程监控。屏幕上,显示着井下各场所机器人巡检的视角,它能通过红外线热成像系统、监控系统及时完成画面和数据的传输,第一时间掌握设备运行状态和运行数据。

  记者认为,企业发展文化与当地人文经济发展积淀深厚,靠近南丝绸之路不夜城等文旅资源,希望通过此次调研采访,进一步宣传鲁班山北矿的智能化建设、瓦斯发电等一级标准化示范性矿井建设的努力,让筠连县的百姓进一步了解鲁班山北矿的贡献与文化。


本网通讯员:闫华倩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