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青海能源集团部署《条例》《两办意见》《硬措施》《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学习宣贯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4/3/7 16:41:59    局矿快报
  
  【本网讯】为认真贯彻落实2月20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青海局在青海能源集团宣贯解读《煤矿安全生产条例》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勤升在2月26日调度会上关于学习宣贯文件精神的部署和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煤矿安全监察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和《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等文件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成立了以董事长和总经理为组长的学习宣贯工作领导小组。

  2月26日,在集团公司召开的调度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方勤升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条例》《两办意见》《硬措施》《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作了详细的部署。2月26日至28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玉成带队赴海西矿区开展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青海局近期重点工作检查情况。在检查中,马玉成给鱼卡矿区全体干部员工宣贯解读了《条例》《两办意见》《硬措施》《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为使宣贯工作落实落地、见行见效,集团公司制定印发了《学习宣贯<煤矿安全监察条例><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工作方案》。于3月1日至4月30日,在集团公司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学习宣贯工作。此次学习宣贯覆盖集团公司机关、各二级单位和外委单位在内的全体从业人员。宣贯期间,集团公司除利用内部期刊、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广泛开展《条例》《两办意见》《硬措施》及《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宣传活动外,还将组织开展全员培训学习、对照文件自查自改、领导干部专题讲座、知识竞赛、巡回宣讲和有奖问答等活动。

  《方案》要求,要通过形式多样的宣贯活动,让广大从业人员深入认识和了解《条例》《两办意见》《硬措施》《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的内容、目的及有关要求,引导和鼓励全员积极参与,不断深化学习宣贯效果,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提升全体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安全意识和安全技术能力,增强全员安全生产履职尽责的责任制和使命感,提高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条例》得到有效执行,相关工作得到有序实施,持续巩固全安建设成果,扎实推进“安全文明年”建设,保障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运行。


本网通讯员:张天才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