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柠条塔矿业公司荣获“榆林市119消防先进集体”称号

煤炭资讯网 2024/3/7 16:51:48    局矿快报
 
  【本网讯】近日,从榆林市消防安全委员会传来喜讯,公司被授予“榆林市119消防先进集体”称号,这也是公司消防工作首次荣获市级荣誉。

  近年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榆林市关于消防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将消防安全专项行动融入NOSA安健环体系、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以及智慧矿山建设中,先后修订完善了《火灾风险评估报告》《公司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消防安全责任制》等制度,全面推进应急队伍体系建设,把消防应急力量融入各层级,有效应对了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根据不同区域环境变化对于灭火装置的需求,分场所、分区域对于其进行分类配置消防器械,2023年,增添补充了4公斤手提贮压式干粉灭火器1500个、35公斤推车式干粉灭火器100个、5公斤手提式二氧化碳灭火器100个;为高层(四平台1、2号宿舍楼,32层探亲楼)每家住户配发了消防应急箱1100份,消防应急箱内主要配备了独立点型感烟火灾报警器、水基灭火器、消防逃生呼吸面罩、灭火毯等10种报警、灭火和逃生器材,做到了消防设施安全公共区域全覆盖。

  2023年,公司共组织消防专项检查15次,查出各类消防隐患480余条,各责任单位已全部整改到位;集中培训消防救援组织一次,宣传消防业务知识两次,目前,新一轮的业务培训正在有序进行中。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做好消防器材日常维护保养、加大消防安全检查的频次和力度,为全体员工提供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


本网通讯员:任二军 王清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