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雷锋精神在行动 志愿服务暖人心 ——山东能源兖矿能源综合服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温馨三月,情暖夕阳”主题党日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24/3/7 17:11:47    党群工作
  
  【本网讯】微光可成炬,大爱映苍穹。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为纪念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山东能源兖矿能源综合服务中心党总支联合凫山路社区党工委开展“温馨三月,情暖夕阳”主题党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义诊义剪暖人心,雷锋精神我传承。3月5日上午,党员志愿者们来到泰合广场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给这里社区的孤寡老人、居民开展口腔义诊、免费理发、推拿按摩,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在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口腔就诊的居民提供诊疗服务,详细记录每位居民的检查情况,并进行口腔保健咨询解答,提出保健指导和治疗建议。党员志愿者崔老师是一位有着多年经验的专业理发师,他热情地迎接每一位前来理发的居民,仔细询问每一位居民的需求,精心地为他们修剪出合适的发型,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到了晌午,慕名前来理发的居民络绎不绝,志愿者应接不暇,直到最后一位前来理发的居民满意离去,志愿者们才饿着肚子回家吃饭。



  肩颈按摩暖人心,关爱老人显真情。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用所学保健知识为老人们肩颈按摩,考虑到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诊疗中手法温柔又舒缓,志愿者一边轻轻按摩,一边与老人们嘘寒问暖,聊家常、话理短,老人们露出了开心幸福的笑容。同时,党员志愿者们向老人传授了缓解颈肩腰等关节疾病的保健方法,传递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理念,改善了老年人的身体机能、促进了健康养老和社会融入,提高了老年人生活质量。


  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心中存。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志愿者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雷锋故事,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做好,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为推动地企和谐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网记者:朱文强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