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铜煤绣园趣味庆“三八” ‘蔬’你最美 非你莫‘蔬’

煤炭资讯网 2024/3/7 21:47:49    通讯特写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到处洋溢着浓浓的春意。为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让辖区女性过一个健康快乐、温馨和谐、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建构丰富的社交互动平台。陕西铜煤绣园工会精心组织开展了趣味庆“三八”‘蔬’你最美非你莫‘蔬’活动。


  西兰花、白菜、辣椒、草莓、生菜……“蔬菜也能变成花?”如何把这些再熟悉不过的食材扎成花,大家都很疑惑。在志愿者的耐心示范讲解下,小区的“女神”们纷纷拿上蔬菜食材,跃跃欲试,开始在桌上操作起来。“抓—把辣椒、玉米、胡萝卜等‘硬骨头’,‘绑’到长长的竹签上,再配上绿色的西兰花,加点娃娃菜……”按志愿者讲述的搭配技巧把蔬菜花交错插好,捆上透明胶固定,修剪好竹签,包上包装纸,最后绑上漂亮的丝带,这些平时再普通不过的蔬菜经过大家灵巧的双手竟成了一束束独一无二的蔬菜花束。


  插花活动后,铜煤绣园工会继续开展了一场“你来比我来猜”游戏,随着活动的开始,选手们跃跃欲试,个个精神饱满,依次排队进行,……短短几十分钟大家玩得不亦乐乎、配合默契。

  此次活动用新鲜蔬菜代替了美丽的鲜花,让日常烹饪食材华丽变身为创意作品,让日常的烟火气点亮艺术之美,让女同志深刻感受到了插花艺术的独特魅力,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与浪漫,收获了愉快心情,增进了邻里感情,提升了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悉,铜煤绣园物业将不定时开展此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弘扬和谐友爱、邻里和睦、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增进女性同志彼此间的了解,也为今后的小区工作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本网通讯员:武婷婷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