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义煤公司新义矿业:让“标准”成为“标杆”

煤炭资讯网 2024/3/7 21:57:28    通讯特写

  “在矿上的评比中,连续两个月,开拓队安全生产标准化都是第一名。”这是河南能源义煤公司新义矿业早调会安检科通报时的一幕。

  “咱们到开拓队学习学习标准化,看看人家是怎么做得这么好的。”各生产区队长讨论地说道。

  “打造标准化,就要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实施工序对标管理,大到采煤机,小到拧一个螺帽,都是精确对标,做到规范有序。”开拓队队长黄永杰说道。

  “是啊,其实标准化要做的能做的很多,从电缆吊挂到硐室美化,都能成为提升计划,只要做到位,都能成为加分项。”通风队队长张晓松说道。

  “我们要求每名职工视标准化工作等同于安全工作,标准化要做在平时的工作中,随时随地去做,也是展示本单位形象和标准化再上新台阶的一个契机啊。”采煤一队队长樊英杰附和的说道。

  “安全生产标准化不是为了检查好看,与安全是息息相关的,需要做好每一个点、每一个细节,标准化工作一个都不能少。”安检科科长吴金峰强调道。

  “今天真是学到东西了,以后在标准化工作中一定严抓细节,记在心里,工作一次做好、一次到位,干一项成一项,达标一项,把动态达标落实到生产过程的方方面面。”各区队长纷纷说道。

  今年以来,该公司以制度建设为“紧箍咒”,以设计优化、工艺优化为标准化提升“快速键”,以科技创新为标准化提升“超车道”,实现标准化建设全面快速提升。

  点评: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人人做到学习标准、把握标准、坚持标准、严格标准、提升标准,真正将安全生产标准化内化于心、外化于、固化于制、实化于行,让安全生产标准化成为新常态。


本网通讯员:梁艳红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