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能源兴隆庄煤矿:巾帼筑梦 共向美好

煤炭资讯网 2024/3/7 22:03:16    通讯特写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沐浴着全国两会的春风,在矿井首季开门红的进行曲中,山东能源兖矿能源兴隆庄煤矿举办“巾帼筑梦共向美好”女职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盛典,表彰先进,鼓舞士气,激扬爱企爱家的巾帼之志,唱响向善向美的巾帼之歌,永葆敢闯敢拼的巾帼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续写巾帼荣光,开创矿井女工工作新局面。


  颁奖盛典在喜庆祥和的歌舞《一路花开》中拉开序幕。短视频《巾帼筑梦行致远凝心聚力谱华章》,回顾一年来美好兴隆女工风采,一张张幸福笑脸,一幅幅感人画面,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兴隆人勠力同心、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小品《那都不是事儿》、情景表演《家风》、歌舞《妈妈的眼睛》、诵读《三月春光里无风“花”自香》、工装秀《铿锵玫瑰》、快板《巾帼赞歌》、音诗画《忆梅》等一个个内容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在表彰先进、树立榜样的同时,用真情讲述巾帼的感人事迹,在微小细节中体现兴隆女性之美,现场热烈真挚,营造了互鸣心声、高歌奋进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靓丽风采、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发进取的昂扬风貌,动员广大女职工紧密围绕矿井中心任务,从生产一线到后勤服务,从岗位建功到家庭和睦,兢兢业业干好本岗位工作,争当技术能手和岗位标兵,吹好枕边安全风,发挥“半边天”重要作用,为矿井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演出穿插颁奖环节,优秀女职工、优秀协管员、优秀女职工志愿者、安全文明家庭、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先进女职工工作者、先进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依次上台领奖,现场掌声雷动。颁奖盛典在歌舞《巾帼筑梦不忘初心》中圆满落下帷幕。


  2023年,该矿广大女职工始终保持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舍小家、顾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矿井重点工作,在安全生产、改革创新、洗选发运、和谐建设等各个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面临全新机遇和挑战,各项工作能否奋勇争先、再创佳绩,需要兴隆庄煤矿全体女职工在内的全体干部职工无私奉献和艰辛努力。巾帼筑梦不忘初心,激励着矿井“半边天”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坚定信念,奋勇前行,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本网通讯员:尹大为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