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西中能煤田有限公司:拨响降本增效“金算盘” 结出修旧利废“效益果”

煤炭资讯网 2024/3/8 22:52:50    局矿快报
  
  【本网讯】中能袁大滩选运队为节约日常运行成本,全面推行新年降本增效“人人精打细算,个个当家理财”的管理理念,切实把“过紧日子”落到实处,让废弃材料发挥潜能,全力推动降本增效。


  开源节流精打细算

  严把材料计划关,要求每班组根据每月材料费消耗指标合理编报材料需求计划,严格控制月度材料消耗总量,对主要材料和配件严格把控,从源头抓起。并对当月材料消耗费用超支节余情况进行分析汇总,月末按照节奖超罚考核制度兑现,有效激发了广大职工岗位创效的积极性。


  “六精”编码盘活家底

  盘活积压物资,推行“六精”编码管理,将库房配件标准化摆放,给每个配件都建立了“户口本”,发放“身份证”,让库房材料一目了然。并对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梳理,按照有效库存、无效库存清仓盘库,摸清“家底”,将闲置设备、库存材料、废旧物资全面盘活、查清,让积压物资得到再次使用。


  修旧利废变废为宝

  本着“能利用的绝不丢弃、能用旧的绝不领新”的原则,鼓励职工“变废为宝”,将废弃物利用成果与绩效挂钩,开展“修旧利废”活动以来,该队检修班组将废弃挡车器杆进行处理加工,并投入再利用,节约费用约23万元,有效降低了运营成本,让降成本与增效益“两条腿”齐步走,拨响“金算盘”。


本网通讯员:贺晓兰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