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铜川矿业公司柴家沟井:设备抢修显担当 全力以赴保生产

煤炭资讯网 2024/3/8 22:56:34    局矿快报

  
  “扶住那头,灯光给这边照一下……”。

  近日,陕煤铜川矿业公司柴家沟井综采队党员突击队经过6个多小时的不断抢修,圆满完成42221综采工作面转载机的修复工作。

  据悉,当天零点班,42221综采工作面转载机无法启动,当班电工一边检查故障原因,一边向值班领导汇报信息,得知井下电气设备故障不能及时排除,影响到正常生产,该队立即组织党员突击队入井检修设备、排除故障。

  到达现场后,党员突击队通过现场对转载机电缆和电机分别进行了测试,发现电缆和电机完好,随即改变故障查找方向,针对变频器进行核对图纸、查找故障原因。经过细致认真的排查,发现变频器驱动回路电阻集成板上发现了电阻击穿现象,经过测量确定该电路板电阻的击穿是导致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需更换电阻集成板,凌晨6时,经过大家的通力协作、紧张抢修后故障排除,供电恢复正常,当重新启动后,转载机再一次发出欢快的轰鸣声时,在场的人们都欣慰地笑了。


  今年以来,陕煤铜川矿业公司柴家沟井认真贯彻落实公司“三会”精神,坚持将学习转化为执行力、行动力、战斗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现场挑重担、当先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为矿井安全生产多作贡献,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投入矿井安全生产当中,以精精湛湛的业务水平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


本网通讯员:孙飞 许伟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