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兆丰天成铝材公司:明确二季度安全任务 并落实4月份安全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4/4/1 21:48:05    安全专题
  
  【本网讯】3月30日,山西兆丰天成铝材公司召开4月份总经理安全办公会暨二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通过视频观看3月份国内安全事故案例和本单位隐患问题曝光通报,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月度专题讲评,落实月度特种设备调度工作,强化重大隐患排查整治,明确安全生产各项具体工作,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公司领导伍小军、贾晓刚、魏树君、金国强,各车间、各部门负责人,各级安全员参加了会议。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伍小军作重要讲话,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图(1)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伍小军主持会议 

  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贾晓刚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每月组织安全生产标准化总评,各车间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自评,各班组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自查,各岗位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自检。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程建设,坚持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打分,落实达标加分,努力实现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升级;二是推进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建设,强化风险分析严判,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提高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数字化平台使用率,做好在线巡查记录,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效能;三是推进全员安全素质提升,加大人员培训取证工作力度,特殊工种要应取尽取,应知尽知,培训本着缺什么补什么,人人重视安全素质提升,加强队伍管理,特别是针对公司目前招聘人员较为容易,从以往岗位用工“有人就行,转变为能干才行。”不断优化队伍素质,抓实培训工作,严格培训考核,加强现场抽查,坚持动态打分挂钩,落实“一票否决”制;四是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针对清明节来临易发火灾的特点,加大消防安全管控力度,结合生产实际,重点加强电动车管理、库房管理和木工房以及职工宿舍管理,每月进行检查,加强液化石油气的管控整治,完现场报警系统措施;五是推进职工队伍建设,强化劳动纪律,严格上下班打卡管理,杜绝迟到早退,落实请销假制度,定期不定期开展劳动纪律督查,坚持规范化管理;六是推进雨季“三防”安全管理,摸排漏水屋顶,加强防护修缮。做好各种防备工作,铸轧车间要多备冷料。抓好各种工程建设,制定技术方案,落实施工措施。同时要抓好招投标管理,严格成本管控,细化成本分解,制定降本增效措施,抓好各项指标任务的落实。

图(2)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伍小军从七方面提出要求,进一步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各项措施,推进安全生产管理,努力完成各项指标任务。

  一是建立完善安全生产标准化系统方案。打好安全生产基础,认真对待安全生产。安全工作是一项良心工程,是各级管理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守的原则。只有怀着一颗为职工安全服务的良心、善心、初心,才能一步步筑牢安全生产屏障,才能为职工安居乐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要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点的创建,以五星级标准提升创建档次,对照“铝七条”,提高现场管理水平,开展金属熔融评估,确保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升级。

  二是全面推进全员安全素质提升工作。抓实全员培训取证,坚持持证上岗,加强检查考核,以培训教育促进安全管理,结合现场实际,对所有的电气、配电箱进行专项检查,由专业电工进行检查。开展特种设备的专题检查,建立“日评估、周调度、月考核”工作机制,确保督导检查发现隐患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整改实际效果保障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抓好雨季“三防”安全管控。认真排查隐患问题,强化现场摸排、物资准备、措施制定等各项工作,落实责任,对“三防”工程要严把质量关,车间要进行验收把关。要落实雨季“三防”应急演练,制定方案,报送公司进行审批。

  四是强化现场定置化管理。编制现场定置管理方案,从细节问题抓起,注重消防安全管控,完善消防器材设施,要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报备,定点设置灭火器位置。现场工器具、使用物料存放要规范标准,重点抓好现场工业清理,铸轧车间要落实排水沟的清理工作,冷轧车间要清理好轧机的油污,现场保持干净,要落实现场定置化管理考核制度。

  五是规范干部作风督查。持续整治工作纪律,每周五要通报公示干部作风考核结果,对不执行考核制度的部门,要自己考核自己,必须严格执行考核规定。强化劳动纪律,落实各项制度规定,抓好全员考勤管理,坚持实名报工,工资分配方案进行公示,杜绝工作时间内的加班加报酬,对绩效工资、包干工资、定编工资以及社保、个人所得税等都要形成规范的管理模式,以干部作风建设促进规范管理。

  六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始终把党纪政纪和廉政建设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结合生产经营,一切按照规矩办事,加强物资入库、产品标牌及采购供应等关键环节的检查,拒绝无生产日期、无地址、无产品说明的假冒伪劣的“三无产品”,规范供应商管理流程。加强公共用车管理和招投标管理,严格各项纪律,对执行纪律不严不细出现漏洞,严惩不贷。

  七是抓安全生产要有真精神。锚定安全生产目标,在实现首季“开门红”的情况下,巩固良好的发展势头,认真分析一季度的生产经营现状,保持11条生产线运行,坚持满负荷生产,在安全的前提下,强化安全工作真抓真管,要有真精神,落实各项检修任务,维护保养要跟上,抓好轧机的维修,提升单机效率,抓住市场行情,坚持产销平衡,确保安全生产提质增效。

  公司认真落实4月份总经理安全办公会暨二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目标,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实安生产管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扎扎实实开展安全生产活动,强化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全员安全生产素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在安全的前提下,努力促进生产经营,顺利完成各项指标任务。


本网记者:胡九潭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