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西省:统筹推进煤炭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煤炭资讯网 2024/4/10 9:10:27    要闻

4月2日,陕西省政协主席徐新荣主持召开包抓重点产业链专题座谈会。他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科学谋划煤炭产业链发展,有效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省科技厅、省工信厅负责同志围绕我省煤炭产业链在资源禀赋、产能结构、科技创新、工业发展、化工园区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困难及下一步工作举措作了发言。

徐新荣表示,煤炭产业是我省重要支柱产业,对全省经济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煤炭产业链发展工作思路,按照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向,对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着力在安全、绿色开采上下功夫,确保实现煤炭安全稳定供应、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统筹煤炭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工作,提高煤炭作为化工原料的综合利用效能,积极推进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要把加强科技创新作为最紧迫任务,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发展煤基特种燃料、煤基生物可降解材料等,推进煤炭产业转型升级。

徐新荣表示,要成立工作专班,围绕发挥资源优势、壮大产业基础、促进就地转化、推动结构调整、强化科技创新、加快绿色转型、实现安全发展等重点任务,深入调查研究,制定政策措施,有力推动煤炭产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作出积极贡献。

省政协秘书长王刚出席会议。




来源:陕西日报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