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浩吉铁路煤炭发送量突破3亿吨

煤炭资讯网 2024/4/10 9:29:48    头条


  4月8日18时18分,一列装载3691吨煤炭的82231次列车,抵达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武铁”)襄州北站,标志着浩吉铁路自开通运营以来煤炭发运量累计突破3亿吨大关,对扩大煤炭“公转铁”运量、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浩吉铁路全长1813.5公里,北起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浩勒报吉南站,途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七省(自治区),终到京九铁路吉安站,规划年运输能力2亿吨以上,是世界上一次性建成并开通运营里程最长的重载铁路,也是国家“北煤南运”重要的运输通道。

  为提升浩吉铁路运输效率,负责浩吉铁路“豫鄂湘赣”段运营养护的武铁襄州运营维修段从强化设备养护、优化运输组织等方面入手,全力保障电煤运输高效畅通,实现襄州北站平均每6分钟接发一趟列车。自开通以来,该站刷新日办理车、日发运煤炭量纪录286次,日办理车达1.6万辆。与此同时,襄州运营维修段按照“以卸保畅”原则,统筹推进管内18个货场专用卸车线建设,相继开通了松木桥岳阳电厂等7条专用线,大大提升了煤炭疏运能力。加强与管内电厂、煤港等企业的沟通对接,重点做好浩吉线最大卸车站江陵站江铁联运、公铁联运接洽对接。持续加强重点企业卸车盯控,长期派出胜任干部现场督导写实,加强卸车、排空等关键环节的盯控,加大卸车组织力度,最大限度消除积压,实现本线日均卸车突破1000辆,较开通初期增长10倍,列车停时压缩至2.7小时。

  据统计,从2019年到2023年,浩吉铁路煤炭年运量从500万吨增至9000万吨,增长了17倍,浩吉铁路煤炭发运量的持续提升,为加速“鄂湘赣”等华中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能源供应。

  (来源:极目新闻)


来源:极目新闻 记者石倩 通讯员彭正权      编 辑:徐悉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