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从“井下挖煤”到“直播卖油” 潞安化工集团产业创新走新路

煤炭资讯网 2024/4/10 9:39:23    要闻
  新华财经太原4月9日电(裴小雨卫良良)科技创新激活高质量发展动能。近年来,潞安化工集团立足“强煤、优化、育新”发展需求,以创新驱动为导向,深化煤炭产业转型,围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打造高端润滑油系列产品,实现了国产化替代。

  黑煤炭“化身”润滑油

  “CTL基础油是我们的明星产品,源于‘黑煤子’。经过一系列工艺技术加工,它变成了一款基础油。”潞安化工集团太行润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行润滑科技公司”)研发工程师杨泽青介绍。

  太行润滑科技公司是集润滑油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采用以煤为原料生产的CTL、PAO、mPAO基础油生产终端润滑油产品,让黑色的煤炭蜕变为清澈的润滑油。在“双碳”背景下,太行润滑科技公司持续推进高端润滑油产品开发与迭代升级,先后开发出高端车用润滑油、风电齿轮油、轨道交通齿轮油、无人机系统用油等多种高附加值产品,并应用于各类细分场景。目前,该公司已有50多种润滑油产品取得国际国内先进主机厂产品与台架认证。

  直播间“走进”工厂车间

  一部手机、一场直播、几个链接……让天南海北的消费者通过手机走进工厂与产品直接“见面”。近年来,随着直播行业的兴起,太行润滑科技公司抢抓发展机遇早早“触网”,通过“直播+”不断打开销售渠道,带动产业切入发展的“快车道”。

  与其他直播带货形式不同的是,太行润滑科技公司将直播间搭建在工厂车间里,通过直播与消费者进行直接互动,有效提高产品销量。目前,公司直播团队已形成主播、运营、客服、物流等为一体的工作体系,2023年完成销售额290万元。

  “利用抖音直播对新兴企业直播流量的扶持政策,在集团公司品牌效应的影响下,直播间粉丝由最初的几千人,增加到现在的8.8万人。”太行润滑科技公司党群工作部杨凯介绍说。

  据了解,太行润滑科技公司直播间主要产品是太行全合成机油,针对不同车主定制整套产品体系,能覆盖市面上95%以上的车型。在工厂通过线上带货直面消费者,从工厂直接供货并配送到消费者手上,不仅从源头上保质保量,还让消费者以最实惠的价格,享受最直接的售后服务。

  目前,太行润滑科技公司直播间每天可以达到3000到6000人次的浏览量,直播时长约6到7小时。今年,润滑油市场竞争更加激烈,直播团队迎来了新的挑战。未来,团队将不断丰富直播方式,提升复购率,保障直播效益,进一步提升客户的归属感和品牌影响力。

  国货品牌崛起“圈粉”

  近日,在太行润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风云际会国货崛起”2024合作商大会上,“风驰、云动、炽盾、绿护”四大系列润滑油新产品首次亮相,展示出了国货品牌在科技领域的卓越实力,让国货品牌的崛起成为行业焦点。

  据了解,四大系列共10款新产品采用了先进的润滑技术,具有出色的抗磨、减摩、防腐等性能,能够有效延长设备使用寿命,提高生产效率。同时,新产品更加注重环保性能,符合绿色发展趋势。

  作为国货品牌的代表,太行润滑科技公司利用潞安自产CTL全合成基础油产能优势,通过创新市场营销模式,系统化建立CTL基础油终端OEM、车用油F2C营销、工业油产品服务一体化等,迅速提升市场业务份额。

  “太行润滑科技公司始终走在创新驱动的道路上,向新出发,向绿而行,向高攀登,发掘煤基合成材料的潜能,不断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潞安化工集团化工事业部副总经理赵哲军说。


来源:新华财经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