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全国铁路实行新的货物列车运行图 开行煤炭直达列车271列

煤炭资讯网 2024/4/11 9:06:38    矿业新闻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4月10日18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货物列车运行图。调图后,货运产品不断优化,快运班列及大宗直达货物列车数量进一步增加,为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更好服务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大宗货物运输方面,为保障电煤、粮食、春耕化肥等国计民生重点物资运输需求,深入挖掘运输潜力,安排开行跨铁路局集团公司大宗直达列车389列,较一季度增加37列。

  

  其中,开行煤炭直达列车271列,增开8列;非煤炭直达列车118列,增开29列。优化部分干线列车开行结构,在陇海铁路增开货物列车4列,在通辽至让湖路、天水至华亭、铜陵至九江铁路分别增开货物列车4列、2列、2列,进一步提升区域货运能力。

  

  整体来看,以此次调图为契机,铁路部门紧密对接市场需求,全面优化快运班列产品。按照班列服务功能分为中欧班列、中亚班列、多式联运班列、城际班列四大类,中欧、中亚班列分别指在中国和欧洲国家之间、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之间开行的货物列车,主要服务跨境货物运输;多式联运班列是指可通过铁路与公路、水运、航空之间两种以上方式运输的国内货物列车,以集装箱运输为主,方便两端接驳;城际班列是指城市之间开行的国内货物列车。此次调图主要有以下新变化。


来源:煤炭信息交易网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