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薛梦瑶:鸽子和狮头鹅的传说

煤炭资讯网 2024/4/11 23:16:12    小说、故事、杂文

  在陕西王石凹煤矿工业遗址,流传着一个关于狮头鹅和鸽子的温馨故事。

  狮头鹅是这里的骄傲,它以其雄壮的体魄和独特的狮头造型赢得了人们的喜爱。它总是昂首挺胸,在选煤楼边悠闲地散步,宛如一位威严的国王。而鸽子则是小镇的和平使者,它们洁白的羽毛和咕咕的叫声给人们带来了宁静与和谐。

  有一天,狮头鹅在散步时,遇到了一只受伤的鸽子。鸽子因为翅膀受伤而无法飞行,它蜷缩在草丛中,眼神里充满了无助和恐惧。狮头鹅看到这一幕,心生怜悯,决定帮助这只可怜的鸽子。

  狮头鹅用温柔的语气安慰着鸽子,告诉它不要害怕,它会保护它。然后,狮头鹅用强壮的嘴巴小心翼翼地叼起鸽子,带它回到了自己的家。在狮头鹅的精心照料下,鸽子的伤口逐渐愈合,它也开始重新学会飞翔。

  在这段时间里,狮头鹅和鸽子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它们一起漫步在这里,一起欣赏美丽的风景,一起分享生活的点滴。狮头鹅的威严与鸽子的温柔相互辉映,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然而,好景不长。有一天,突然来了一群恶霸,他们想要捕捉鸽子,将其变成他们的盘中餐。狮头鹅见状,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用它那雄壮的身躯保护着鸽子。经过一番激烈的斗争,狮头鹅凭借着自己的勇气和智慧,成功地将恶霸们赶走。

  这场经历让狮头鹅和鸽子的友谊更加深厚。它们知道,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彼此相依为命,就能够渡过难关。从此以后,它们更加珍惜彼此,一起度过了许多欢乐的时光。

  这个故事在王石凹煤矿工业遗址流传开来,人们都被狮头鹅和鸽子的友谊所感动。他们纷纷表示,要像狮头鹅和鸽子一样,相互关爱、相互帮助,共同创造一个和谐美好的世界。


作者:陕西王石凹煤矿工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薛梦瑶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