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铜川矿业玉华煤矿:送来亲情微视频 齐抓共管“安全心”

煤炭资讯网 2024/4/13 22:51:59    图片新闻

  
  “你的安全,就是我的幸福;你的平安,就是咱家最大的牵挂……”近期,一条条亲情安全叮嘱视频在陕煤铜川矿业玉华煤矿广泛传播,来自家人朴实无华却又情深意长的话语,引发了职工对做好安全生产的强烈共鸣。

  矿井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更加积极主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矿工会、女工委、协管会发挥职能作用,担当安全教育责任义务,坚持深化亲情暖心、真情助安,促进安全帮教创新形式,女工家属协管员走家入户录制了一系列亲情安全叮嘱微视频,动员职工家庭家人以“千叮万嘱”的方式录制叮嘱话语,发送给职工让安全之声萦绕耳边,时刻提醒安全对个人、家庭、企业的重要性。同时,协管员通过视频讲评生产安全事故案例,邀请区队干部辨识分析安全隐患。系列视频还包括“正确使用安全带、快速佩戴自救器”等演示教学,以“每天一课”的方式讲授安全排查、设备巡检等技能知识。


  亲情安全叮嘱视频一经推出,受到了广大职工的欢迎,大家对安全宣教方式创新和做小做细做实的创新举措,以及引人关注促进学习的成效纷纷点赞,全员一心,齐抓共管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本网通讯员:杜玲玲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