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澄合王村煤矿关心职工从提升互救技能抓起

煤炭资讯网 2024/4/15 7:59:50    简讯

  【本网讯】在陕煤澄合王村小保当项目部会议室,每天下午6:30都有很多人在利用心肺复苏模拟人,学习心肺复苏技能,模拟人分训练模式、实战模式和考核模式,项目部在请救护队员现场授课的基础上,每天组织员工训练打开气道、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的“力道”,努力让每名员工都成为急救“能手”。澄合王村煤矿结合本单位年龄大的员工较多,易发突发心脑疾病风险较高这一实际情况,购买了心肺复苏模拟人,邀请专职救护队员授课,开展了全员学习心肺复苏技能专项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紧紧围在模拟人身旁,仔细观看工友在训练中的动作,如出现按压过大或吹气不足等问题,干部现场手把手,边讲解边操作,让他知道在按压时不能太用力,如果用力过大,会把病人肋骨压断,造成二次伤害,让他看着显示的提示灯光多次训练按压时的力量,就这样每名员工针对自己存在的问题反复训练,争取利用一个月的训练掌握心肺复苏这项技能,危急时刻能够帮助他人和自己。

  据悉,6月安全生产月该矿将组织开展心肺复苏技能比武活动。


本网通讯员:翟贵忠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