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打造平安企业,守护绿色未来——天业集团至臻化工荣获“平安企业”称号

煤炭资讯网 2024/4/15 8:04:04    局矿快报

  【本网讯】近日,从石河子总场北泉镇传来好消息,新疆至臻化工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至臻化工”)凭借其在安全生产和绿色化工方面的卓越表现,荣获“平安企业”荣誉称号。这一荣誉的获得,不仅彰显了至臻化工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突出成绩,也为其在绿色化工领域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至臻化工前身是新疆天业集团化工研究院,是一家集科技研发、新材料生产、项目设计开发及工业化于一体的创新型公司。一直以来,至臻化工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从生产到管理,从领导到员工,都严格遵循安全生产标准,确保为员工提供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正是这种对安全生产的坚持和执着,使得至臻化工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稳步前行。

  在科研工作方面,至臻化工注重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再引进创新、消化吸收再创新,不断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其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气固相法氯化高聚物成套工艺技术,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实现了核心技术和装备的国产化、绿色化和高可靠性,为我国氯碱行业进一步开展氯资源综合高效利用起到了示范作用。同时,至臻化工还积极响应国家环保政策,自主研发了汞减排成套技术和废触媒回收技术,实现了汞资源闭路循环,为实现我国电石法聚氯乙烯行业履行《水俣公约》做出了重要贡献。

  此外,至臻化工还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CCUS项目,实现末端固碳,其钙基废渣二氧化碳废气制碳酸钙项目,不仅成功减排了大量二氧化碳和废弃物,还提升了产品附加值,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的双赢。

  获得“平安企业”荣誉称号,对至臻化工来说,既是一种认可,也是一种鞭策。未来,至臻化工将继续坚守安全底线,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实现新疆天业集团的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化工事业的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至臻化工也将继续加强科研创新,推动绿色化工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为打造平安企业、守护绿色未来贡献更多的力量。


本网通讯员:池建忠、张方英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