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公司救护中队:吹响春训集结号

煤炭资讯网 2024/4/15 8:08:35    局矿快报

  【本网讯】为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打造一支技术精湛、反应迅速、救援有力的专业队伍,近日,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公司救护中队紧扣“实战、实用、实效”的原则,全面掀起春训练兵热潮。

  春风催奋进,练兵正当时。该队把此次练兵作为固强补弱的有效途径,根据队伍实际,制定了详细的练兵计划,遵循“贴近实战、追求实效”的原则,以业务理论为基础、体能训练为主课、技能操作为重点,全面提高队伍综合素质。

  本次大练兵按照“缺什么,学什么,弱什么,补什么”原则,围绕业务理论知识、医疗急救、体能训练等项目展开,以练促训、以训促战,全面提升队员单兵作战能力和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扎实的理论知识是圆满完成任务的前提,该队始终把业务理论知识作为重点来抓。每日班前会布置5道简答题和一个仪器知识,下班前由队员向小队长进行背诵。此外,开展班前十分钟小课堂,共同交流学习,激发队员训练主动性、积极性。每天利用“全员考试”APP进行一次救护知识考试,根据成绩制定针对性考试试题,全面提高队员业务理论水平。

  在医疗急救方面,该队重点训练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紧急救护技能。通过实战模拟、反复演练,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迅速、准确地施救。

  体能训练也是此次大练兵的重要部分。队员们通过长跑、俯卧撑、单杠、爬绳等高强度体能训练,强化了身体素质,更锤炼了坚强意志。

  训练过程中,所有参训队员态度端正、动作规范、精神饱满,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展现出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

  此次春季大练兵,进一步夯实了队伍业务素质基础,中队形成了“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该队将持续深入推进岗位练兵活动,坚持从严抓训、科学组训,切实把体能练强、把技能练硬,为公司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本网通讯员:张波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