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大淑村矿做实节支降耗助推矿井蓄能发展

煤炭资讯网 2024/4/15 8:10:51    局矿快报

  【本网讯】近期以来,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大淑村矿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精细化工作理念,在省字上下功夫、在降字上做文章,优化环节管控,深化协同创效,多项举措抓成本保效益,不断提升矿井经营管理效能。

  该矿进一步完善煤炭质量、材料消耗、目标考核等管理办法,扎实推进定额管理、内部分析和考核制度,全面加大各单位、班组材料消耗过程考核力度,经营管理部材料供应部门每周统计分析材料消耗数据并进行通报,及时采取对策进行处理、控制,确保生产经营成本控制的有序进行。

  该矿大力实施精细化管理,深入分析成本构成要素,加强内部核算管理。在材料管理上,严把“材料投入、材料领用、使用考核”三道关,积极做好节约降耗文章。制定了成本管理奖罚措施,凡生产区队、班组材料超支,进行对等处罚,通过分解细化、归口管理、定额总控、层层分解、落实到人等举措,促使各级管理人员和骨干职工参与生产成本管理。

  该矿精心组织安全生产,科学安排各工作面生产工序,避免设备无效占用,降低租赁费用。坚持循环利用原则,严格落实交旧领新和旧件复用考核激励制度。加大对废旧物资的回收力度,做到对废旧物资综合利用,建立材料投入、回收台账,将成本指标层层分解到班组和个人,加强岗位精细化作业,并与班组职工工资考核挂钩管理,奖优罚劣,有效激发职工节约材料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多种举措的实施,有效杜绝了材料乱丢乱放现象,形成了人人节约、时时节约、处处节约的良好氛围。


本网通讯员:魏玮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