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四川古叙煤田公司石屏一矿“红马甲”到基层宣讲《煤矿安全监察条例》

煤炭资讯网 2024/4/15 8:12:37    人物展示

  【本网讯】为深入宣传贯彻《煤矿安全监察条例》,提高职工的安全素质,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4月9日,四川古叙煤田公司石屏一矿“红马甲”到基层宣讲《煤矿安全监察条例》。


  《煤矿安全监察条例》是有利于全面规范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落实煤矿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职责,是煤矿安全生产领域的一部基础性主干法规。已于2023年12月18日国务院第21次常务会议通过,2024年5月1日起施行。

  宣讲前,该矿组织“红马甲”志愿者对《煤矿安全监察条例》进行全面系统的解读,为此次宣讲奠定基础。宣讲中,“红马甲”重点对制定的目的、适用范围、主要规定等内容进行逐条逐句的宣讲。同时针对近期瓦斯超限事故开展警示教育宣讲,对职工违章操作、侥幸心理进行深入分析,并宣传引导职工要规范操作,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确保矿井安全生产良好秩序。


  自《煤矿安全监察条例》公布以来,该矿高度重视、积极宣传、认真落实,以微信、钉钉、QQ宣传和基层安全政治学习、班前会学习等方式,全面宣传贯彻《煤矿安全监察条例》,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本网通讯员:刘大进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