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清明祭英烈!新疆广汇矿业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24/4/15 8:15:14    党群工作

  【本网讯】“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铮铮誓言,铿锵有力,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灵。清明将至,为汲取前行力量,踏寻红色足迹,4月3日,新疆广汇矿业公司党委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公司党委书记蒋德勇、公司各党支部党员及志愿者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时当春光融融,眼尽草木箐箐,在三塘湖油田庄严肃穆的纪念馆内,大家在杨拯陆烈士纪念碑前,列队整齐,神情肃穆,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节选、聆听杨拯陆烈士事迹、默哀致敬、敬献鲜花、瞻仰杨拯陆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缅怀英烈功绩、继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参观杨拯陆纪念馆期间,大家认真了解每一段珍贵文字、每一张珍贵图片背后的感人故事。一件件物品、一张张资料、一面面浮雕背后,是埋头苦干永不服输的杨拯陆精神,是甘于寂寞无私奉献的老黄牛精神,是扎根戈壁艰苦奋斗的大无畏精神,是顶风冒雪战天斗地的硬骨头精神,正是这四种精神共同构筑起三塘湖精神充实而富有价值的精神内核。

  蒋德勇在讲话时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感悟历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学习教育,也是一次增强党性、升华思想境界的主题党课。杨拯陆作为爱国将领杨虎城将军的女儿,甘愿投身祖国边疆地质事业,这种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位同志铭记和学习,大家要时常以杨拯陆精神对照自己、鞭策自己,争当杨拯陆精神的新一代践行者,传承红色精神,厚植爱国情怀,踔厉奋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投身到的各自的岗位工作当中。


本网通讯员:徐志超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