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姬福秋:春之绘

煤炭资讯网 2024/4/15 8:21:50    散文
  

  春天的脚步,似乎总是轻盈而悠然,她犹如一位精心打扮的少女,姗姗来迟,却让人心生期待。

  春风,不似冬风那般凛冽,它带着一丝丝的暖意,轻轻拂过大地。它好似一个细心的画师,将冬天的灰白一点点抹去,换上五彩斑斓的新装。柳树的枝头,便是最早的画布,嫩绿的芽儿探出头来,好似羞涩的少女。春日的阳光,宛如一把金色的笔,把大地涂抹得明亮而温暖。阳光透过树梢,洒在草坪上,让每一寸土地都充满了生机。那些沉睡在冬日的生物,此刻也都纷纷醒来,开始了新一年的生活。小鸟们忙碌着在枝头筑巢,它们欢快地歌唱着,仿佛在庆祝春天的到来,那些清脆的鸟鸣声,交织成一首美妙的交响乐,让人心生欢喜。公园里,孩子们在草地上奔跑嬉戏,他们的笑声,如同春天的音符,洒满了每一个角落。老人们则坐在长椅上,沐浴着春日的阳光,聊着家常,享受着这份宁静与和谐。

  河水也不再是冬日的沉寂,开始潺潺流动,仿佛在低语。桃花、杏花、樱花,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争先恐后地绽放。它们的花瓣,如同少女的脸庞,娇嫩而红润,那些含苞待放的花蕾,更是让人心生怜爱,期待着它们绽放的那一刻。

  田野上,农民们也开始忙碌起来。他们挥舞着锄头,耕耘着土地,期待着丰收的到来。那些被翻开的泥土,仿佛也在呼吸,散发出一股清新的气息。

  春,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她让大地焕发出新的生机,让人们感受到生命的力量,看到了生命的延续,看到了未来的可能。在这个季节里,我们可以放下冬日的沉重,迎接新的开始,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春天,是一幅美丽的画卷,它用色彩和生命描绘出了世界的美好。让我们用心去感受它的每一个细节,让自己的心灵也如同春天一般,充满生机与活力。



作者:陕煤集团神木张家峁矿业有限公司 姬福秋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