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张淑瑞:又是一年清明时

煤炭资讯网 2024/4/15 8:35:42    散文

  清明,是一幅烙印着历史与文化的画卷。在这个春风拂面、百花盛开的季节里,清明节如同一道连接着人们心灵的纽带,牵引着我们缅怀逝去的亲人。

  清明,是一场心灵的修行。人们早早起来,整理衣着、佩戴鲜花,走进安息的墓园,带着一颗虔诚的心,轻轻地为逝去的亲人扫去尘埃,焚香祭拜。那一声声低低的呢喃,是对逝去亲人的无尽思念。

  清明,是一次心灵的净化。面对生命的脆弱,人们会更加珍惜眼前的幸福与美好;面对逝去的亲人,人们会更加懂得家庭的温暖与珍贵。

  清明,更是一次文化的传承。人们走进大自然,踏青赏景,与春风共舞,与花草对话,感受生命的勃发与生机的盎然。人们还会走进纪念馆,铭记先烈的丰功伟绩,汇聚在一起,共同感受着历史的厚重,文化的博大,民族的自豪。

  清明,是一场心灵的洗礼。它让我们明白了生命的脆弱,看到眼前的幸福;让我们懂得了亲情的宝贵,珍惜了家庭的温暖;让我们感受到了文化的传承,感悟到了民族的情怀。


作者: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公司 张淑瑞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