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菅 彬:迎着春风,实干前行

煤炭资讯网 2024/4/15 8:38:31    散文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在这充满生机与希望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新时代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这股春风的吹拂下,我们更应坚定信念,以实干的精神,廉洁的品格,奋力前行,书写属于我们的辉煌篇章。

  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防线。廉洁,乃人之本,国之基。它如同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中华民族的精神的高塔之上。从古至今,无数先贤用他们的智慧和行动,为我们树立了廉洁自律的典范。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我们更应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深入学习党的纪律和规矩,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中,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金钱面前不伸手,在诱惑面前不动心。

  实干担当,书写时代华章。实干是检验廉洁的最好试金石,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我们要以实干的精神,担当的勇气,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我们要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确保每一项决策部署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让廉洁成为社会的共识和行动自觉,让清风正气成为我们时代的主题。实干中,我们更要注重细节,做到精益求精。无论是工作中的点滴小事,还是生活中的琐碎细节,都要以严谨的态度去对待,以实干的精神去落实。

  春风化雨,廉洁之光普照大地。廉洁之光,如同春风般温暖而有力,它照亮了我们的前行之路,也温暖了人民群众的心田。我们要以廉洁自律的实际行动,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尊重和信任,以实干担当的优异表现,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让人民群众在发展中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展望未来,我们深知廉洁之路无止境。迎着春风,我们实干前行;踏着清风,我们廉洁自律。让我们携手共进,以廉洁为魂、以实干为本,共同开创一个风清气正、和谐美好的新时代。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里,让我们共同扬起清风之帆,驶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作者:陕煤集团神木张家峁矿业有限公司 菅彬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