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周长好:那片青青的玉米地(“中篇小说””连载11)二次进城

煤炭资讯网 2024/4/15 14:54:31    小说、故事、杂文

  作者简介:周长好,男,1973年10月出生于沛县,江苏省徐州市作协会员、中国西部散文学会会员。作品散见于《鄂尔多斯日报》《中国煤炭报》《中国安全生产报》《班组天地》《当代矿工》等杂志。

  现为企业报编辑,就职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中天合创公司。出版个人作品集《幸福树》。

那片青青的玉米地(“中篇小说”连载11)二次进城

  (十一)二次进城

  放心吧,邱成已回工地干活了。那四千块钱我让村里开超市的刘根子给你捎回去了。一周后,邱原电话告诉春霞。

  得知消息后,春霞尽管生气,毕竟放心了。邱原不收钱,她感到很不好意思!又不好再纠结。

  最近,她几次打电话,邱成竟不接也不回?起初,春霞以为邱成难为情,就没多想。

  邱成最近还好吧?没出啥意外吧?为啥老不接我电话?过了段时间,春霞索性直接打给邱原。

  嗯,没啥事。挺好的。他可能不好意思?我催他,你别急。邱原敷衍几句就挂了。

  接连两个月,邱成一个电话没打过来。春霞觉出了不对劲儿!?

  不行,得进城看看。春霞拿定主意。

  一天早晨,她搭上刘根子进货的小三轮,直接去找邱成。

  一路颠簸、七转八弯后,春霞在城郊看到了“宏伟筑路队”的牌子。几经搜寻,春霞看到正在筑路的邱成。

  邱成躲闪游移的眼神、龟龟缩缩的样子,让春霞的心一下凉了大半截!?只一眼,春霞就坚定了自己内心的揣测和怀疑!肯定出问题了!

  邱林说了两句客套话,带工人继续干活。

  邱原特意放了邱成半天假,让他们出去转转。此时,邱原浮夸的言语、做作的表情,让春霞既难受又难堪!自己仿佛就是耍猴人手里牵着的猴儿一样,所有人都在旁观自己为了一口饭而不得已的强迫性表演!

  你,你咋来哩?邱成低头看地,嗫喏着。

  嗯。春霞如刺在喉,堵得难受,啥都说不出来。

  在工地旁边的集体宿舍里,她俩默默坐着,都不说话。房间内静得出奇、静得让人恐慌。

  到底咋回事?僵持一阵后,嗓子眼哆嗦、嘴唇发紫的春霞按不住,刻意压低声音问了一句,打破了宁静。

  我,我。邱成低着头,从嘴里蹦出了两个字又不吱声了。

  到底咋回事?春霞声音压得更低,故作从容镇定。

  我,我。嗯,嗯。邱成依然没说出啥来。

  到底咋回事!?春霞爆发了。她暴跳如雷,歇斯底里,声音似乎一下能把房顶掀掉。

  啊,啊!邱成吓得一下跳了起来,从嗓门里挤出了两个字。身体哆嗦得不成样子。

  你说,你给我说!春霞指着邱成的脑门,咬牙切齿。

  我,我,我不想回家、不想跟你过了!被春霞逼问得没有退路的邱成声泪俱下,蹲在地上抱头痛哭。

  啊!春霞尽管有心准备,有了最坏打算。但她依然难以接受。身体仿佛被掏空,一下痛到了极点!

  为啥?春霞恼羞成怒,哆哆嗦嗦地逼问邱成。

  我不想倒插门,我不想回你家,我不想让人家指指点点!我受够了!我受够了!我受够了!邱成痛哭流涕,悲愤难当地咆哮。仿佛把婚前婚后的所有委屈一股脑儿地倒了出来。

  ……

  可,可。以前你咋说的?为啥又变了?春霞感到撕心裂肺地疼!被人猛地一下剜掉心、肝、肺一样地疼!她支撑不住了,一下蹲坐在水泥地上。

  我受不了这样的日子,咱们离婚吧。邱成恢复平静,闭着眼说。

  你变了,变得我都不认识了。春霞肝肠寸断,忍着全身疼痛小声地、又仿佛自言自语地说。

  我承认我变了,城里的生活和村里相比,就是天地之别!邱成从嗓子眼里蹦出了一串字来。

  是我瞎了眼,看错了人!?春霞再度爆发,她猛地站起来冲着邱成咆哮着,就是一阵拳打脚踢……

  邱原和邱林及时进来制止了春霞。春霞抱头放声痛

  你先冷静冷静,我俩再劝劝。邱原劝说春霞。

  无比难堪又无地自容的春霞悲愤难平。此刻,她真想一死了之……

  (待续)


本网记者: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天合创公司 周长好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